close


部落格好幾天沒耕耘,灰塵應該積了不少,雜草應該也長了不少,原因無它…
我又到京都追逐楓的腳步,主詞是「我」不是我們,這趟旅行沒有家人George和
Jasmine的陪伴,突如其來的假期在Jasmine仍是上學的期間發生,我和George
則分別獨自錯開時間出遊,輪流在台灣照顧仍需上學的Jasmine,這週換我背上
行囊重新溫習一個人的旅行。



離開台灣一刻撥了通電話回花蓮老家,電話那頭老爸說「一個人出去喔…那很寂寞
耶…」當下鼻頭馬上酸了起來,但這趟行程實際走來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孤單,日本
的歐吉桑及歐巴桑們很熱切地與我對話,雖然我一點都不明白他們的話語,但誠摯
的笑容溫暖了我,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歐巴桑主動拿出她的毛巾,為我擦乾身後被雨
打濕的衣服和背包,那一個舉動讓我感動萬分,我也清楚記得歐吉桑熱絡地告訴我
在哪邊可以拍到甚麼樣地好楓景,努力地在相機中找出他拍下的照片給我看,讓我
瞭解,而在背包客棧中認識結伴同遊清水寺東山散策的好棧友們,四個人的力量創
造出許多幸運的緣分,住在K's裡頭這裡有滿滿來自世界各地說著不同語言的背包
客們,大家親切的笑容總是撫慰著疲憊一身歸來的彼此,這趟旅程其實一點也不孤單。



第二次到京都賞楓,除了某些仍想重遊舊地之外,這次走了些較冷門的景點,實際
行程略述如下:

11/23(日) 西北航空至大阪關西機場 + 涉成園(枳殼邸) + 東本願寺前銀杏
+ 祇園花見小路 + 壹錢洋食

11/24(一) 大德寺高桐院 + 京都植物園 + 京都大學學園祭 + 河童壽司

11/25(二) 高台寺的日與夜 + 清水寺東山散策 + 相約和服體驗 (側拍紀錄)
+ 若狹家海鮮丼 + Haggen - Daze

11/26(三) 高雄神護寺 + 東海自然步道 (神護寺~清潼) + 嵐山天龍寺 + 寶屋拉麵

11/27(四) 八瀨比叡山口駛 + 大原三千院 + 寂光院 + 大原之里日歸行程 (溫泉+
地雞味增鍋) + 八瀨駛 (比壑山登山車cable car + 空中纜車 Rope ) + 貴船紅葉燈籠祭

11/28(五) 鷹峰 (常照寺 + 源光庵 + 光悅寺) + 名代豆餅"出町ふたば" + 清荒神護浄院火焚祭
+ 日吉大社燈籠祭

11/29(六) 光明寺 + 伏見稻荷神社 + 宇治平等院表參道 + 西北航空返台



京都的旅行適合早睡早起的鳥兒,因為總在太陽升起的那刻起天氣是好的,早點出門
順便可以躲過千軍萬馬的遊客,能夠閃過日本三連假(11/22~24)到遠離京都之處會
是最上上策,這次我體會到自京都車站總站搭上公車到清水寺五条坂,足足花了一個
小時仍未到達目的地,路上塞車,車上塞人,最終仍是提前下車用步行的方式往祇園
而去,京都啊京都…明明知道此時會湧進數以萬計的人潮,但楓情萬種的京都仍是教
人神往,是累積了多少千年的魔力教當今世人不遠千里而來親近依戀,這段秋戀在京
都的順利成行,感謝家人的體諒與支援,工作夥伴們的鼎力相助,是送給自己不惑之
年最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