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常寂光寺腹地不大但對我來說已是個大景,接著看看時間及路邊的地圖,
決定找個小品來走走,所以我過二尊院的大門而不入,選了個較少遊客拜訪的
厭離庵,而這個小品還真是出乎意外的不起眼,若少了這塊紅色立牌,絕對不
會想到在這小巷內還藏著另一片天。





雖是小品但門票也不便宜要500日幣,心想大概秋季限定開放的厭離庵只有這
段時間有外來收入可賺,不趁此時更待何時,而我又情願掏錢賞景,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而這500 日幣帶給我的價值感又是多少,當我慢慢走進厭離庵是心
中這樣默想著…





踏入門內發覺真是巧小中見奧妙,由於腹地不大就像台灣早期的三合院般大小,
有主建築及其他類似小廂房的味道,前院因種植一株楓樹,讓整個庭院被紅葉所
覆蓋,很有獨享獨擁整片天地的味道。





這裡沒有整批的觀光客入侵,只有少少真的想來這裡享清幽或是尋景的旅人,主
建築可坐的地方只容納得下兩三人,看來來到這..一旦坐下就不想離開....好個
厭離庵啊~~







另一側的小廂房。




鑽進另一個小通道上。






極少的位子都被佔滿了..小品的厭離庵坦白說走完一圈不用五分鐘吧...但仍陸
陸續續見著不少攝影朋友或是獨自的遊客來此,或許小品有她另一種迷人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