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到日本旅行前一周我又遠赴美國波士頓出公差,當我正專注於密密麻麻
的數字時,美國同事突然站在我面前,告訴我現在有兩張免費週四下午MLB
的球票,問我是否有興趣,嗯…腦袋轉了一回,直接回答OK!! 這兩天工
作拚一點,好偷個空去看球,畢竟大老遠搭飛機來美國一趟,有這千載難
逢的機會在眼前當然要牢牢抓住啊!!



一如計畫將車開到Riverside再搭捷運綠線到芬威球場,到達Riverside
時竟然停車場全滿,且有不少車和我們一樣繞啊繞地,最後還是乖乖靜靜
地排隊等候,許久之後工作人員建議我們到捷運的前一站去找找,可能比
較有機會,這段交通問題耗掉了我們不少時間,眼見已近比賽開始,也只
能耐著性子了。



最終到達芬威球場,這裡對我來說有個很難忘的回憶,2006年在這裡見證
台灣之子王建民擔綱洋基對紅襪的比賽,且奪下一勝,這次再度回到這個
古老的球場,一點都沒有改變。





沒有時間帶第一次來芬威球場的同伴E 再走逛球場一圈了,先進場再說…,
我們的中餐還沒著落,只好在球場內採買,球場內每個美國食物都比外頭
貴上好幾倍,但花個美金七元買無限續杯芬威球場紀念杯卻是一點都不手軟的。





走進場內找到我們的位置,這個位子也真是太讚了,原本極度擔心大下午
的球賽必須承受烈日的摧殘來增加我臉上的雀斑,看來真是多慮了,這個
位子就在遮棚下的前段,不怕雨淋及日曬,且視野超讚,不虧是忠實紅襪
球迷季票的好位子,感謝同事的鄰居有事不能來看球,讓我們這個遠來客
人來感受美國大聯盟的臨場感,當然我也很清楚我的老美同事很想同化棒
球迷的我成為紅襪迷的一份子,哈哈!!



↓我的球票.....


今天的對戰組合是地主紅襪隊與Kansas City Royals堪薩斯皇家隊,堪
薩斯皇家隊我還真是一點都不熟,原本想這應該不是個太夯的對戰組合且
在周四的下午,球場應該不會全滿不會有太多人,但映入眼簾的卻讓我出
乎意料之外,滿滿的球迷、熱烈烈的紅衫,是怎樣…大家都不用工作喔…
這裡是美國耶,不是失業率極高的歐洲,不對…失業應該也沒錢買球票看
球,不懂你們這群,想想台灣人真是太敬業了,難怪會有過勞死,美國佬
果真比較重視自己的生活休閒樂趣,享受休假一點都不客氣的。







↓著名的綠色怪物,至今仍是手工人動的計分版。


既然拿人家的免費票手軟,今天當一天的紅襪球迷囉!!為紅襪加油!!和大
家一樣投入戰局,打的好掌聲鼓勵鼓勵,管他輸贏全場不斷線波浪舞開始!!





球場裡的主角是球員,而場邊的主角我想非這群認真吶喊兜售食物的工作
人員莫屬了,他們或扛或提著自己負責的商品,胸前掛著商品價格的別針,
讓人一眼就清楚爆米花多少錢?熱狗多少錢?大方的吶喊著,一點也不羞怯,
對..這就是他們的舞台,自在極了!!





到球場看球對美國人來說是一個屬於全家的休閒活動,爸爸帶著孩子從
小開始接受美國最最國民的運動欣賞文化,從小培養在地的認同感,每
個人不論頭上戴的、身上穿的都離開不了紅襪。



身為台灣球迷的我而言,在美國看球和台灣看球最不一樣的地方我想便
是氣氛,佩服大聯盟場邊DJ放音樂的功力,球迷可以歡樂與共,瞧在中
場休息時間一首輕快的節奏小舞曲,讓這位老伯洋溢著喜悅的笑容,雙
手隨著舞動搖擺,今天紅襪雖然分數落後也沒關係,看球快樂就好。



大聯盟球員交易換隊的頻率高,除了日本的松坂大輔是熟悉的球員之外,
我想這位強打Ortiz是我比較有記憶的紅襪球員。



今天最後紅襪隊以四比三敗給座客的堪薩斯皇家隊。


賽後我一點都不急著離開因為想更近距離貼近球場,待人群稍散後好在
球場內留影,卻發現原來有不少球迷和我一樣都帶著相機想留下在這極
具歷史的球場一遊的紀錄,今天也是這幾天在美國發現最多相機的地方,
芬威球場不只是球場,在許許多多波士頓人的心目中更代表著許多含意。







同伴也為我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明天紅襪隊又要離開家鄉遠赴他地去征戰了,而下一次芬威球場開賽的
日子是八月一日...嗯..這天我在日本了。



空蕩的座椅有種數大便是美的味道,聽到場邊工作人員已經大聲吶喊請
大家離開球場,我仍抓住那僅有的幾秒鐘,快速按下這些畫面。







走出觀戰區,球場內有好些記錄著紅襪隊的歷史過程,大家紛紛在這些
年代裡找尋屬於自己的時光。





櫥窗裡頭擺滿了好多極具紀念意義,屬於球場的回憶。




1912年就存在的芬威球場,明年將近入百年,多數城市重新搭建起又大
又廣,設備又新穎的球場,但我想波士頓人應該覺得越老的越陳越香越
有價值吧!!



賽後球場周邊的應援商品店也是滿滿的客人,投資在自己在地的球隊大
家都非常樂意。



坐在球場邊,看著人群來來往往,我想在這裡有好多好多屬於波士頓人
共同的記憶,芬威球場的魅力真是太讓人沉醉。



附註1:第一次的大聯盟 芬威球場 王建民奪14勝 (洋基VS紅襪) 上集
附註2:第一次的大聯盟 芬威球場 王建民奪14勝 (洋基VS紅襪) 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