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午近兩點離開了惠來谷關,我和Jasmine已經累了在車上小睏了一會,
沒多久George喊我們起床下車,只見到停在"薰衣草租車"的停車廣場。
嗯 很好 我們要開始另一段不同的體驗,騎鐵馬囉!!
來此之前已先向台中學長打探過,他建議我騎后豐段,
各路段景物呈現不同的特色,且路程較短,
較適合還必須承載一個小朋友的我們,
所以二話不說,就朝后豐鐵馬道前進囉!!


薰衣草租車就在國道四號旁,很明顯,可停放車子頗方便的。


價目表,租用時留下手機號碼,和有照片的證件即可,
並未設定多久的時間內必須歸還車子。


后豐鐵馬道和東豐綠色走廊都是同一個入口。


剛開始鐵馬道的道路設計。


很快地到了第一段舊山線花樑鋼橋,橋面頗窄,
千萬不要在橋上停車拍照,這樣很容易讓後方的來車不易前進,
造成堵車,在橋身的前後段即可拍到很美的鋼橋。











這些是回程時George拍的一些鋼橋照片。


過了鋼橋便開始進入九號隧道,總長約1.28公里,
裡面有燈,但仍是陰暗的,沒有太陽的照射頗為涼爽,
聽得到一些小朋友利用隧道裡的回聲特色,在那大聲唱歌,放逐青春。

出了隧道口有一小段似髮夾彎坡度頗陡的上坡段,
我載復著Jasmine當然是下來用牽的,據說這段時常發生事故,
所以大家要小心騎,快快樂樂出門總要平平安安回家才好。


接下來仍是緩上坡的路段,沿途是台糖七星農場的大片草原的優美景緻,
不過因為是上坡段,我已無力欣賞,一路說著Jasmine真好命....真孝順我...讓我減肥。

我告訴Jasmine要輪流換爸爸載妳,好說歹說終於同意,
看到George停在終點折返點后里馬場段出現,哈哈...我真是獲救了,
回程一個人騎著自行車,沿途幾乎70%的路段我沒有踩動踏板,
就一路緩降坡,這時我終於知道我剛才辛苦的那段路幾乎都是上坡路程,
騎的我大珠小珠汗水直流,真是太便宜了George,
負重15KG的Jasmine上坡路段全是我一個人騎,
他卻涼快地騎下坡路段,我抱怨的說,他回應我,
妳就當作這週妳沒上健身房運動的補課囉,
這點運動還離妳的Combat程度差的遠.....
真是ooxx......


這是我們騎的鐵馬。


沿途停停走走拍拍照,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完成了后豐鐵馬段,
還是要建議您,這個活動很適合親子遊,
但仍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最為上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