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書籍、電視節目總在人們的生活甚或是生命中
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前幾天在某個部落格看到席慕容的詩,
那些熟悉的字句和筆觸,
讓我又想起一本本的詩集「七里香」、「無怨的青春」曾經陪伴我,
無數在花蓮女中那段年少的那段時光,
如今這些書都躺在花蓮家中,
或許該趁著這次回家再次閱讀,
或許會有新的感動。



而昨天一如往常,下班後最輕鬆的時刻便是窩在電視機前,
拿著遙控器不用大腦地看著電視節目,
那似乎是我最沒有壓力也讓腦袋放空的時刻,
轉到康永當家,看到周華健的專訪,此時遙控器不再游移,
因為他曾經是我最愛的偶像。

從「心的方向」之後,幾乎每一卷卡帶我都收藏,
記得以前還沒甚麼叫預購的,
某天和大學同學在學校附近吃豆花,
看著店家的電視,看到周華健在綜藝節目唱著新的曲子,
聽完當下,馬上跑到唱片行要買,
居然還沒上架,每天跑唱片行問,問到人家都煩。



也在我每天跑唱片行東懇西求的情況下,
好不容易要到"花心"的宣傳大海報一張,
學校各系所如果有啥迎新或送舊演唱會,
若知道有周華健的演唱也是必出席無疑,
知道我愛周華健的學弟,甚至會送我在學校
周華健現場演唱會的收錄錄音帶,
似乎只要聽到他的聲音,
就可以讓我忘卻週遭的事物,沉浸在他的歌聲裡。

每一首歌是在甚麼時候陪伴著你,
發生了甚麼事,
身旁出現了甚麼人,
似乎每一首曲子正代表著自己的某一段回憶。



我是真的付出我的愛
讓我歡喜讓我憂
寡婦村傳奇
寂寞的眼
最真的夢
花心
風雨無阻
愛相隨
我願意去等
朋友

寫出這些歌名,你是不是也回想起當時的你。



這回周華健新專輯"雨人",我也專心聆聽著,
但似乎我更期待他計畫在台北七月份推出的20週年演唱會。

對於七八年級正風靡的周董、蔡依林、SHE等,
似乎也在他們身上看到以前自己的影子,
只是時代不同,所支持的方式和表達不同,
年輕時候的瘋狂已不在,現在只有滿滿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