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正不斷地拓展業務,找人的動作一刻也沒停過,
那天走過人事單位…耳邊飄來一句話

“為甚麼履歷表上面要寫身高、體重? 這跟學經歷和所長沒關係吧…..”
某位算老鳥的工程部經理這樣問著人事主管。

我只是路過,耳朵太尖聽到,也不好意思停下腳步聽解答,
不過這個疑問也在我腦海盤旋。

問的好,公司的業務是電腦軟體業,除了業務單位之外,
其他的人幾乎全都是窩在公司裡,每天面對的都是電腦、電腦、電腦,
上班牛仔褲休閒衫是稀鬆平常之事,夏天有回看到工程師穿著短褲來上班,
差點沒暈倒,想要說的是
腦袋要有東西(不過不是醬糊、豆花)是重點,
工作態度認真是重點,
誠信守分是重點,
但是身高體重ㄌㄟ?
想想….我們又不是在選空少空姐,Show Girl的,
工程部經理真是問得好。



這時我也不禁回想起前幾年,公司在美國增設據點,
有回需要我以電話口試某位海外人員,撥電話前老闆
還特別先交代我幾點重要事項:

不能問年紀
不能問婚姻狀況
不能問宗教信仰
不能問有沒有小孩

煞那間…心底想….”是怎樣…阿斗ㄚ怎麼這麼了不起喔..,
一堆不能問,只能問學經歷和工作經驗、技能等等,
難道要我拿出 以前我面試的必殺題
"大象林旺未死去前,在木柵動物園的財務報表,應該是哪個科目? 試申論之。”
當然老外我不可能問這題。

原來在老外認為,工作之前人人平等,
沒有男女性別之差,沒有年紀大小之差,
當然婚姻狀況、宗教信仰更是不用說,
不過這著實和在台灣考慮聘用一個人時,
相對會考慮某些條件有些差別,
東西文化國情上真的很有不同,
這次的經驗也讓我學到一些。



好吧..回歸正題….,如果有朋友知道
為何履歷表上面要填身高、體重,
就幫我解惑一下囉!!

感激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