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在人形町的下町之旅可真是美食玲瑯滿目,眼前看到人龍一大堆的店家,
想來必定是個有來頭的店家,見了招牌頂著高級雕燒本舖是賣現烤的鯛魚燒。
今天陰涼涼的天氣,沒有下雨已經很偷笑了,也沒有安排太緊湊的行程,索
幸也跟著排起隊伍買鯛魚燒。



原本以為隊伍從外頭的街道已經進入店內應該快輪到我了,結果居然在店內
小小的空間裡還有這樣一長串隊伍。



來到日本似乎已經被排隊這樣的守秩序的生活與倫理訓練地很有耐性,其實
仔細回想起來,這樣排隊總有輪到你的時候,比起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裡,就
算排隊,你的前面永遠有對岸不守規矩的大陸同胞插隊,而且一臉眼不紅氣
不喘地理直氣壯般,守秩序排隊卻永不見輪到你的時刻,唉…,所以在日本
排隊雖辛苦但終有結果。



排隊時見到一手操控著燒烤器具的男師傅,雖然大家都穿著厚外套,但他辛
勤地在燒烤爐前,不停地擺動自己的身軀和不斷地轉動操縱桿,加上溫暖的
爐火都讓他流下汗來。大伙眼巴巴地望著男師傅,這樣長的時間他絲毫沒有
停下來休息或換手過。



排在我前面幾位的朋友,有的甚至只買了一到二個鯛魚燒,我還真佩服他們,
花了這麼多時間居然也只買這麼丁點,而終於輪到我了,我也不求多,一家
三口一人一支鯛魚燒也就夠了。

↓外頭的紙包裝。


在日本街道我幾乎很少看到有人邊走邊吃東西,所以我們就在柳屋旁的街道
旁站立著吃著剛出爐的鯛魚燒。



好大一支鯛魚燒,而且口感和台北吃的完全不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傳統
燒烤的關係,外皮呈現的不是軟軟趴趴的口感,而內餡只有一種選擇就是紅
豆,味道不錯,不虧是東京三大鯛魚燒烤之ㄧ的名店。

地址: 東京都日本橋人形町2-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