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延著嘉模斜巷往下走,接下來的路非常窄小,但又不時都有巴士經過,
單向通行,行人道上有時甚或只能一個人步行,兩個人並肩而行覺得有點
危險,且沿路還有不少小廟。





悶熱的天氣下也走了一段路想歇歇腿,便很隨意的走進路旁一家”文哥”
茶餐廳,午後時刻幾位當地人在這裡悠閒聊天吃點小品,似乎聽到我們說著
國語都另眼行著注目禮,大概這家店鮮少有外來遊客吧…。





口渴來杯凍奶茶,喜歡來點不一樣的George點了個凍利賓立,這幾個中文字
讓我們完全想像不出這到底是個甚麼樣的冰飲…,送來之後原來味道類似台
灣的洛神花茶,想來點波羅包還是豬扒包之類的,老闆說…五點半就要打烊了,
東西幾乎都賣完了,建議我們吃個豬仔包吧…嗯…接受老闆的建議。



烤得香香脆脆抹著奶油熱呼呼的麵包送來,味道其實還挺不錯的,吃完繼續往
前走便看到知名度頗高的「公雞葡國餐廳」。



原來我們走的路和一般人反向,先見到的是官也街的最尾端,短短的官也街有
不少名產店,澳門特色的大菜糕當然也要來品嚐一下。





在莫義記點了分「三色大菜」,George還是要來嚐嚐「楊枝甘露」是個甚麼冷飲?
心中預先想像可能是楊桃汁之類的,沒想到居然是相當濃稠的芒果西米露。





官也街很短,兩側都是名產店,店家也都大方地讓遊客們試吃,其中鉅記熱騰騰
現烤的肉鬆紫菜捲,味道很好讓人很心動,但為了我們等會還要走路回威尼斯人
酒店,不想再多帶著負重物累自己,忍住念頭沒下手購買,我們坐在官也街路中
的休息椅上,我發現幾乎每個店家門口外都有這個小小土地公的香爐,很特別。



東吃西嚐地肚子還沒餓,便隨意在氹仔的市區裡走走,經過了北帝廟,但似乎已
經關門,只見廟一旁有間小雜貨店,讓我好奇的是雜貨店寫著”單車租賃”,門
口擺放的是幾台像是孩子們在騎的腳踏車或是四輪車,而且車況也不是頂新的,
猜想著出租對象是附近的孩子們嗎?不過小雜貨店前的這幅景象還挺有過去台灣
眷村的味道。





再往前走看到同事推薦的「木偶葡國餐廳」,其實這一路走來,已經遇上不少葡
國餐廳,可見得想要在澳門嚐試葡國料理,氹仔這個地方是個不錯的選擇,可惜
走到這還是沒啥吃的慾望,一切隨緣了。



接著便看到多數遊客來到氹仔總想一嚐大利豬扒包,下午三點出爐限量的豬扒包
現在約莫六點多鐘的時刻都已人去樓空,店家正收攤準備打烊的工作,本來就沒計
畫所以沒吃著也不打緊。



走了這麼一圈打算再信歩往回官也街的方向,說到這我又想起官也街這附近的公
廁,原本覺得氹仔這個小地方可能公廁不太乾淨,派George先去領教,結果回來
跟我說…「我覺得人家廁所都比我們家還要乾淨…」,這樣的回答還真令我半信
半疑,帶著Jasmine領教女公廁,果然真的非常非常乾淨,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
但是環境保持的相當清潔,三天的澳門之旅各賭場內豪華的廁所不用說,各觀光
景點的廁所都讓我很滿意,回想台灣的公廁真是只能低頭羞於見人,努力說要發展
觀光,然而整個配套措施要提升加強的還很多,馬政府請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