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真的太熱,翻翻冬季出遊的照片望雪止熱一番,繼續未完成的旅行記錄。

一早起來窗外飄著雪,天色灰灰暗暗的,雪看來似乎沒有要停的意思,計畫上
午整個時間留給了元町及金森倉庫群這個區塊,從旅館出發都是步行就可以到達,
交通費在函館除了纜車之外,真的頗省。







不時飄雪的天色下,雪花積滿了整條路,此時會出現在這條路上的大概全是
遊客吧!!





此區充滿了歐風味,讓人聯想起關西的神戶、關東的橫濱。







雪勢甚大讓我們幾乎沒有太大的興致在戶外賞景,望著緩緩的下坡道想到屬
於室內景點的金森倉庫群。







前一晚吃了個閉門羹的金森倉庫群,今個終於可以一探究竟,外表磚紅色看
來帶著點歷史的滄桑感,這類的建築外觀讓我聯想起台北華山藝文特區,很
會經營的日本人利用這誘人內斂滄桑的外貌,讓人想一究深層的內在是何物,
映入眼簾的是諸多花樣色彩,充滿繽紛年輕的各種衣物及美食,像是走進了很
洋味及海洋風格的shopping mall,飄著雪的冬季在這避寒取暖,也是另一種優閒。



另一側的西坡止場裡有家販售諸多北海道名產的店家,寬闊的賣場,充沛的貨源,
無不讓人放緩了腳步,個個穿著設計師精心打造的外衣,口中說著:「買我吧!! 買
我吧!!...」我心中的意慾和理智在交戰著,鮮少在旅途中有這種矛盾的心情產生,
似乎只有北海道的名產最讓人心甘情願的掏出白花花的鈔票來。









當我還在天人交戰之中,眼尖的Jasmine已經看中了她的目標物”薯條三兄
弟”,這個名物在2009年農曆過年道東之旅曾經買過,也因時間性的湊巧買
了些回台灣當成Jasmine的生日快樂分享禮物給同學們,結果受到許多的讚
賞,紛紛詢問此物何處可以買入,因此Jasmine在北海道其他的東西沒買都
不打緊,但"薯條三兄弟"卻是一定要買的,我想她現在一定很想全部搬回家。



賣場上頭還寫著一人限購兩盒,所以…六盒似乎理所當然的就被擺進購物籃裡啦!!


另一個讓我們也很難忘的是snaffle's起司蛋糕,不小氣的店家讓我們試吃,
果然讓起司蛋糕超級愛好父女檔點頭如搗蒜,買了一盒帶走,好好享受這有品
嚐期限的起司蛋糕。









離開金森倉庫群後準備往函館車站方向移動,一家得到共識覺得以步行的方式前
往車站應沒有太大的問題,就這樣我們又以雙腿來認識了函館。
處處展現函館當地特色的地面裝飾。





↓路邊可愛貓咪的裝置藝術。


可愛的小人偶,當然貼心溫暖的圍巾可真是加好多分!!






就在函館車站旁的百貨公司地下街內繼續僅存的北海道特產購物之後,大包小包
很豐收的結束北海道函館之旅,將繼續利用JR PASS搭車回到青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