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時間拉回農曆年的東北之旅,很會拖....我知道...哈哈...

提到横手會想到啥?在先前認識了小正月重量級活動雪窯祭,另外就是當地非常
紅的B級美食横手炒麵,炒麵? 唉呀呀…台灣隨便一家小吃店舉凡牛肉炒麵、豬
肉炒麵、什錦炒麵等等都好吃,而區區一個炒麵竟能夠代表這個城市,到底是怎
樣的味道讓我們好奇。在雪窯祭的活動裡一路上被甘酒撐的甚飽,但是行經過橫
手炒麵的小吃攤,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打算先買個一份來嚐看看。





最特別的就是炒麵上這個半熟的蛋了,雖然其他佐料不似台灣豐富,但不知怎麼
著,麵條本身的口感就是好吃,不需要其他太多的陪襯來烘托,吃了第一份幾口
之後,一家三口覺得不錯,決定上前再買一份。就在小吃攤即將收攤最後的結尾,
歐巴桑們帶著親切又微笑的口吻對著我說日本音的last,順便又多加一個雞蛋給
我,好有那種你可真是位幸運的朋友之感。



走回橫手車站,車站裡頭擺個極大的橫手炒麵各家資訊,其中還特別標示出四大
天王是哪幾家。





記得在大曲旅遊服務中心候車翻閱當地雜誌時,也特別提及距離車站最近的一家
「食之道樂」的炒麵。



一路上我已被甘酒灌得超飽,胃已經沒有任何可以留給炒麵的餘地,見距離下一
個火車時間還有些空檔,George和Jasmine決定離開車站前進食之道樂,我則在
候車室裡看冬奧比賽。所以底下在「食之道樂」的照片是George拍回來的,父女
倆對。

店內的陳設。




又見日本道地酒。


看不懂日文亂點之下,居然是山藥......


横手炒麵中四大天王之一的炒麵終於上桌。


父女倆帶著很滿足的表情出現在候車室裡等待的我面前,像是兩人出去完成了一件
任務一般,兩人覺得口味上比剛剛在路邊攤吃的好,我們站在月台上遠遠望著橫手
車站另一個代表人物"天才小釣手"的看板和鐵道上彷如千層蛋糕的片片雪派,而口
中殘留著横手炒麵的味道離開横手這個城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