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公司都會作一次健康檢查,今天結果報告出爐了,將 將 將 將.....
翻開一看....還好還好,該是紅字的還是紅字,不要出現其他紅字我就很阿彌陀佛囉。

紅字全部都屬於紅血球的部分,因為在懷孕的時候驗血才知道我有地中海型貧血,
醫生告訴我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不論我如何吃鐵劑都無法改善,
終其一生都是貧血陪伴著我,所以連帶影響黃黃的皮膚也是伴我一生,
永遠無法變成百雪壞公主,我已經很認命看到這群紅字,
只要不要太差的離譜我就視為正常的。

圖中左邊的是去年的數值,右邊是今年的,大部分的數據都是正常的,
比較注意的項目是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及肝功能的部分,
膽固醇檢驗值已經在正常值的邊緣,恐怖恐怖喔,看來蛋還是不要吃太多,
運動仍要繼續維持。

另外一项骨質疏密度我的檢驗值是+1,較去年反而更進步,
我平日其實很少喝牛奶也沒吃任何鈣片等補充的維他命(因為吞藥是我的罩門),
不過有一项是同事都知道的,我中午吃自助餐必定點一條魚,還有酷愛吃小魚乾,
不論到哪如果有小菜可讓我拿,我一定是拿小魚乾,
這可能也是我骨質還算保養的可以的原因吧!!

大家拿到健康檢查表,總是免不了的互相比較,我們這群工程師身體真的是濫的可以,
90%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都過高,體重也都太重,每天都坐在電腦前面,
上班時寫程式、解Bug,下班上網路打電動、抓A片,
屁股每天釘在椅子上,肚子一天天大起來,頭髮也一天天的開始禿,
唉....你們真該去亞力山大看看有多少人在運動喔....

運動 運動 運動 才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