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斑蒂斯蕾,慶幸導遊沒有第一天就帶我們來這裡,不然真不知道其他的寺
廟是不是可以引起大家的興趣。

斑蒂斯蕾,這裡沒有高聳的建築,這裡沒有窄到根本不是人走的階梯,這裡沒
有黑灰色的石窟,此處卻可堪稱吳哥窟所有古蹟裡石雕技術最卓越、最精密的
建築,用著帶含玫瑰紅色的細質砂岩興建而成,這裡呈現的是一種小而巧的藝
術之美。








每一扇門上有著極為厚重的裝飾,呈現著石雕師父的精湛手藝,而所雕琢的每
一個人物身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讓我也不禁想起三峽祖師廟木雕師父的巧奪
天工,每一筆每一雕刻其實也代表著許多不同的涵義,對於我們這樣的門外漢
而言,當地導遊的仔細解說讓我們更容易明白每一個石雕之所以雕琢成如此的
意義。







佔地面積不大的斑蒂斯蕾,在導遊解說及努力拍照下很快就可以走完。






除了美麗的石雕外,這裡還存在著一群和其他景點截然不同的小朋友,他們坐
在每一道扇框邊靜靜地畫畫,他們總是吸引著我們的目光,這裡的孩子沒有空
洞的目光,取代的是無盡的微笑。



當我拿出隨身攜帶的鉛筆送給他們時,他們總是很有禮貌的拿出自己所畫的圖
送給我做答謝。



上面這位小男孩我對他印象也很深刻,他把圖畫送給我之後,又猶豫了一會,把畫
拿回去,原來他又拿起我送給他的筆回頭簽上他的名字。





這群孩子用他們的微笑和繪畫與觀光客相處,面對鏡頭一點也不懼怕,最後我
甚至請她們和Jasmine合影。



斑蒂絲蕾吳哥窟裡美麗的鑽石,有生命的孩子讓這裡似乎又活了起來,像是千
年前石雕師父派下來的小天使般,讓斑蒂絲蕾的藝術之美更貼近世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5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